Thursday, April 29, 2010

《把爱牵起♥》- 第十一章

一个星期过去了,假期结束,一切都回到以前的那种规律的生活一样。

索亚学院的设计系class 4里头,在铃声响起的那一秒,班里的人一哄而起,庆幸难熬的3个小时终于结束。连讲师自己也受不了,他用了0.45秒的速度收拾起教科书然后再步出课室。

“大家先别离开,这是新学期的时间表。”傅小佳是class 4的代表人物,她负责打理班上的大小事务。

筱语接过时间表,细细地看了一会儿。

“终于等到啦!一个星期只上三天课!哈哈”她开心地对身边一脸刚睡醒的雅妮说。

“可是一天得坐在这儿九个小时啊!”雅妮邹了眉头,似乎很不满意。

“笨蛋,都叫你平时别睡那么多,一天上九个小时,总好过一个星期五天都来这儿报道!”筱语小心翼翼把时间表收进包包。

“等下我们到哪儿吃午餐啊筱语?”终于感受到下课的气息,雅妮突然精神了起来。

“我想吃牛角包^-^”

“又是隔壁街那家面包店的牛角包?你吃不腻啊?”上学期雅妮一共陪筱语去吃了十二次的牛角包,现在她发誓她再也不会碰那长得像牛角的面包了。

“才不会呢^0^走吧,我们去吃牛角包吧!”筱语愉快的牵起雅妮的手。

“拜托你行行好放过我吧~T-T我想起那个味道就快吐了……”雅妮装出一幅作呕的模样。

“喂~雅妮!筱语!要一起去吃午饭吗?”坐在前两排的小佳和美铃朝他们喊。

“好哇好哇!”雅妮如见曙光,急急忙忙甩开筱语的手就投奔进小佳和美铃的怀抱,这画面看得筱语尽是无奈。

“好一个臭丫头=o=我不去了,我要去吃牛角包!”向雅妮扮了个鬼脸,故作潇洒地走出课室。

“她呀,肯定跟那个牛角什么的有仇了,还非吃人家不可……”走出课室前她还隐隐约约听见雅妮说她的坏话。

带着愉快的脚步走呀走,走出索亚学院的大门,转了几个弯就到了另一条街上。在一家面包店里偷买下她最爱的牛角包,又动身到附近的“月光下午茶”去享受享受。

“筱语^-^,下课了?没见你几个星期都快想死你了!”Mandy是咖啡馆的老板娘,筱语是常客,她当然记得她了。

“我也很想你……这儿的莫卡啊^0^哈哈哈!”筱语开玩笑了起来。

“你真是的,哈哈,楼上你习惯的位子我帮你留着呢!还有你要的小说我都帮你买了,待会拿给你噢^^”老板娘Mandy笑得格外灿烂,灿烂得似乎在透露些什么,可是筱语却没察觉到。

老板娘Mandy是永远是那么和蔼可亲^.^——姜筱语的独白

“谢谢你了^^我想上去咯!老规矩,一杯白色奇迹还有一份黑巧克力蛋糕^.^”

“你最爱吃的我统统记得^^”老板娘Mandy说完就走进厨房为筱语点餐。

筱语领着包包和牛角包走上二楼,看见的又是熟悉的半露天茶座。茶座以白褐色为主,地板和屋顶是实木建的,地板上有着八九个白色具有欧式风味的小圆桌。窗子被打开,绚丽的阳光毫不客气地照进,把优雅的圆桌和白色铁制椅子晒得发亮。

她穿过一些已经坐上客人的桌椅,走到最爱的靠窗位子上。

才坐了下来一分钟,服务生就端来的一杯“白色奇迹”和一份黑巧克力蛋糕,还有几本之前托老板娘Mandy买的小说。

“还需要点些什么吗?”服务生问道。

“没有了,谢谢^-^”

老板娘Mandy还真的把员工调教得很好嘛——姜筱语独白

筱语今天心情大好,觉得除了那没心没肺的雅妮没有陪她吃午餐之外,一切都很顺心。

她面前就有味道独特而虏获他放心的“白色奇迹”,随即她呷了口红茶,浅浅的涩味依恋在她的嘴唇上。桌上静静躺着的三本小说,是筱语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的,现在终于到手了。

一切太美好了^0^——姜筱语的独白

她深深地吸了口气,感受今天的一切。

-----------------------

“月光下午茶”外的不远处,正停放着一辆低调的黑色房车。

房车里头只坐着一位西装笔挺的司机,而房车不远处的石凳上,站着一位瘦瘦高高的男生,他身边的另一位亚麻色头发的男生则坐在石凳上。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