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把爱牵起♥》- 第六章

“今天是在花语度假屋打工的最后一天。承蒙这里的朋友和老板娘照顾,我这个暑假获益良多,充实得很。今天以后,我决定以游客的名义在兰湾海滩多逗留一天。这里的一景一物让我难忘,那种逍遥和与世无争的感觉更是城市里所没有的。我极力推荐兰湾海滩这个旅游胜地^0^”这是筱语第二天早晨在部落格里写下的帖。

过后,筱语照样到度假屋底层打理早餐。

“筱语呀~暑假还没过完,怎么不留在这里久一点呢?”刚刚从城里回来的老板娘精神奕奕,肯定带了不少的战利品回来。

“不行呀,虽说暑假还没过完,可我手头上还有几份报告还未写,要早点回去和同学开小组会议呢~”筱语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碟碟中式早餐,有白粥,又油条,有炒粉。

“筱语她说还会留在这里一天,用这一天时间玩玩^^”子玉随后拿出一杯豆奶。

“一天哪里够呢?”老板娘拿起一块油条,掰了一小块放进嘴里。

“已经很足够了^^来了这里那么久我也好想让双脚泡泡海水,漫步沙滩,一天时间就足够了~”筱语在老板娘对面坐了下来。

“那这一天的房租费就免了吧!我们主仆一场,早就把你们当干女儿赶儿子看待了^^”老板娘笑说。

“老板娘真好!那就先谢过老板娘咯^-^”筱语说。

“哇哇哇~把我当干儿子看待的话就不会差遣我去杠那么大袋的食材啦=。=”佑源杠着一个麻包袋走进了度假屋。

“哟哟,老娘是为你好啊佑源!要你多做苦力,练出个六块腹肌来呀!”老板娘嘻嘻地说。

“呵呵呵!对啦!像你那样瘦巴巴的,哪会讨女孩子喜欢~你看见昨天那三个新房客了吗?和我们年龄相仿但却个个高大威猛,才貌出众~^.^”子玉说得滔滔不绝

“我还知道你和筱语昨晚还跟他们出去吃晚餐呢~留下我一个在度假屋孤零零~见色忘友啊!见色忘友啊!”佑源瞪着子玉和筱语。

“呵呵!你小心双眼都掉了出来~把眼睛瞪得那么大~”筱语笑着说。

“筱语呀别管他,你就开开心心的做到今天然后明天尽情的到处玩哟!”老板娘说,筱语点点头^^

“腾腾腾———”楼梯传来有人下楼的声音。

“筱语你今天last day哦?”原来是哲凝,他的身后还有呈贤和宇秉,宇秉的胸前挂着部相机。

“嗯嗯~对呀^^”筱语说

“哟哟~你们三位就是昨天刚到的新房客呀~?我呀是这间度假屋的老板娘~你们三个真的如子玉说得那么帅呢!可以媲美当年追求我的那些公子哥儿了哦~哦哈哈哈~”老板娘花枝招展的说

她的一席话,弄得子玉双颊翻红,筱语尴尬,佑源在孟翻白眼,而哲凝三人则笑得乐开怀。

“你们年轻人就在这里聊聊,时间不早了呀,我可是约了朋友去喝早茶呢!”语毕,老板娘就笑嘻嘻地越过正厅,走出大门。这个老板娘可真会享受啊!

“你们的老板娘真有趣~”呈贤目送着老板娘离去时说。

“对^^~哦!我差点忘了,为你们介绍一下,他也是这里的员工,黎佑源。佑源,他们是哲凝,呈贤和宇秉~”子玉为大家介绍,他们只是简约的点点头。

“佑源,我帮你把其余的食材都搬进去吧!你一个人搬太辛苦了^^”筱语继续对佑源说。

“我……

“让我们来帮忙吧!让女生搬那么重的东西可让我们觉得过意不去~”佑源还没开口,哲凝就插上了一句,身旁的呈贤和宇秉饶有兴趣得互看了一眼。

“怎么好意思麻烦你们呢~你们可是我们的客人呀~”筱语不好意思了起来。

“没关系。”哲凝说完就走去度假屋的旁门,那里放着一袋袋的食材,他两手一提就拿了两大包,走到筱语身边。

“要放在哪里呢?”哲凝问。

“放……放在那里的厨房~”筱语有点口吃了。

呈贤和宇秉也跟着哲凝,走到旁门边,提起了好几袋食材搬进厨房。没两下,他们一分钟就把佑源要用十五分钟才做得完的事给搞定了~

“我说呀佑源,你怎么那么逊啊?”子玉小声地在佑源耳边说,佑源的脸比茄子还紫,比吃了狗屎还要难看。

“搞定^-^”哲凝拍拍两手,在筱语面前笑嘻嘻,像做了好事在讨糖果的小孩。

“谢谢大家~我为大家倒杯水吧^^”筱语转身走进厨房。

“对了你们今天会到哪儿去玩啊?^^”子玉问。

这时的佑源进厨房,哲凝看见了,皱了皱眉头。

“我进去帮筱语倒水。”哲凝说完又跟了进厨房,呈贤和宇秉看了,下意识地笑了一笑。

“我们应该会到海边附近的小档口去看看吧~去走走~拍拍照~”宇秉边回话,边举起挂在胸前的相机。

“今晚你们还有空吗?筱语last day,我们聚餐庆祝吧^-^”呈贤提议

“好哇好哇!又去回昨晚那间天堂之音吗?可是我知道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夜市噢!^o^”子玉开心的提议

“好吧!就到那夜市吧^^”呈贤笑着说

这时哲凝和筱语端着几杯橙汁从厨房出来,他们把橙汁分给了其他人。

呈贤看看手里的橙汁,再看看哲凝手里的橙汁,又和宇秉对看了一眼。

“早上喝果汁身体好噢^-^”筱语说

“是筱语亲手榨的鲜橙汁~”哲凝突然冒出了一句,然后喝了一口

这些小小的举动看得呈贤和宇秉眼珠子都快掉了O.o!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