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把爱牵起♥》- 第九章

第二天一早,筱语依依不舍地提着行李出房门,那浅米色的行李箱里还有装着满满的不舍。

“砰!” 她轻轻地关上房门,默默地准备下楼。

低着头转身走了几步,“哎哟!” 她撞到了某样东西。

走廊上几时多了道墙啊???——姜筱语的独白

稳住了脚步,抬头一看,一双很完美的脸在低着头望着她。刷一声,她的耳根红了起来,小鹿在乱撞着心墙……

“那么早就要离开了?” 哲凝望着胸前的筱语。

“对呀,巴士票是九点半^^” 筱语尴尬地推后了几步,抬起头对哲凝说。

“还有半个小时呢~子玉没有来送你?” 哲凝问

“我叫了她不用来送我,今天有几个已预订房间的客人到来呢,她一定会很忙,就让她睡晚一些吧^^” 筱语说完,就提起背包和旅行袋准备下楼。

“我帮你吧^^” 哲凝接过她手上的旅行袋,一步步跟在她的身边。

“谢谢,你也别送我了,今天你们有外拍吧^^?”

“是啊^^不过那两头猪都还没醒呢!反正我也没事做~”

其实特地早起的他,在走廊上一直徘徊,一直制造遇见的机会呢。

“噢~那我们走吧^^”

如果他是特地等我的话,那多好~~ ——姜筱语的独白

步出了花语度假屋,筱语不舍地回头望了一下。她的目光看在哲凝眼里,其实哲凝更加不舍,不过以他的能力,回到玄城后他一定能找到她的。

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了大马路。两人依然沉默着,哲凝知道她在平定着起伏的回忆,他不想打扰她。

十分钟后,一辆长途巴士缓缓驶过来。

“我帮你杠上去吧^^” 哲凝说

“谢谢~^^”

筱语买的是单人座而且靠窗,哲凝把她的旅行袋轻轻一提起,收进座位上的小厢隔,似乎毫不费力。

“谢谢^^再见了~” 筱语再一次说谢谢。

“好^^我先下巴士了,你路上小心,再见~” 哲凝浅浅的对他微笑后,便转身下了巴士。

把自己安顿好在位子上后,脑里都是哲凝那小小的举动还有他离开的背影,心里有点悸动。她开始怀疑心里的不舍到底是为了谁,为了什么。

看着巴士渐行渐远,哲凝竟觉得有点恍惚,仿佛失去了什么。空空的,眼前的一切都不再实在。

----------------------

两个小时后,筱语回到她最熟悉的地方-玄城。

她走出巴士站,拦住了一辆的士。

而在另一头的兰湾海滩.....

“现在的阳光有点猛,待会儿我们再拍吧^^”宇秉收起相机,对着子玉说。

哲凝独自走到一旁,察看着刚拍摄出的照片。

“这下肯定可以交差了,我们拍了不少呢!^^” 呈贤笑嘻嘻。

哲凝静静的把相机放在桌上,独自去拿水喝。

“喂,他怎么了?又犯忧郁症了?” 呈贤推推身边的宇秉。

“很正常啊!那个她不在呀!”宇秉理所当然的说。

“谁不在呀?^^” 子玉问。

“没有~你看这照片……

她应该安全到了吧?从这里回去只需要两个小时……——张哲凝的独白

他把手机掏了出来,按了一连串的数字,然后是拨键。

“喂?凝少爷吗?” 另一方传来的声音。

“John,帮我找一个人。”

“好的,凝少爷要找谁呢?”

“一个叫姜筱语的女生,住玄城。”

“好的,我记录下来了,一个小时后可以把资料都传给凝少爷。”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