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把爱牵起♥》- 第四章

在“柠檬树花”房里,三个高大的男生聚在那里,整个房间顿时变得格外拥挤。

“这顿晚餐吃得真愉快呀~你说是不是,秉?”躺在床上的呈贤懒洋洋地对在地上的宇秉说。

“对呀,大家的感情进展了很多呢~”宇秉虽然口里是回答着呈贤,可眼睛是看着哲凝。

“你们的言外之音,我听得一清二楚,要说什么就说吧,不用那样转弯抹角。”哲凝靠着墙边,坐了下来。

“我们英明一世的张哲凝啊,你搞清楚她就是那个女孩吗?”呈贤问。

“你有没有问她是不是当年你所救的那个女孩?是不是那条笑脸吊饰的主人?”宇秉迫不及待的问下去

“没有”哲凝说

呈贤‘忽’的站了起来,瞪大了眼睛。

“别那样看着我。你们不觉得才刚认识不久就跑去问人家会吓坏人家吗?我想跟她再熟络一点再说。”哲凝凝视着手里的那条吊饰,是有着笑脸的彩色吊饰。

“这也对~可是当年她应该也有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样子,怎么会认不出是你呢?”呈贤说罢又躺了回去再继续问。

“当时环境黑暗,她肯定十分恐惧,又怎么会留意我是谁呢~况且在那两个男的道出我的名字以前估计她就逃了。”哲凝说

“那~凝,我们这么有义气,你打算怎么报答我们?”宇秉笑着说

“对呀!当初我们决定了另一个地方做我们的作业主题,可偏偏你却找到了人家的部落格,看到人家的照片跟当年那个女孩很像,又从那里知道人家在这里打工。结果二话不说,立刻坚决改变地点,要来个千里寻‘女’~”呈贤滔滔不绝地说

“还有刚才我们还那么挺你,乱掰个什么外拍出来,又使了激将法让她乖乖当你的模特儿~这么好的兄弟到哪儿找?”宇秉又继续下去

“别告诉我你们对那个子玉一点兴趣也没有~”哲凝一言道破了他们的私心

“这个嘛~老实说,我也不想和兄弟争女人,可你个子玉的确是可爱~”呈贤若有所思地说

“谁跟你争了?子玉是可爱,可不是我的茶~况且我才不会为了个女生和兄弟反目~”宇秉高傲的说

“呵~”哲凝眼看两个兄弟,嘴里笑了。


哲凝从宇秉的房间走了出来,往二楼步了上去。

“腾腾腾———”

到了二楼,哲凝下意识地往筱语的房门看去,里头还有灯光,他知道筱语还没睡。哲凝的眼神在那里停顿了三秒,转回头往自己的房间步去。
哲凝躺在床上,任由窗外的海风吹向自己。

他闭起双眼,想起了筱语,又回忆起当年那个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