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把爱牵起♥》- 第十章

从的士下来,拿出钥匙就开门。

“妈~~~~~~~” 左脚一踏进家门,筱语就扯破了嗓子。

她的声音依然在家里的每个角落 徘徊回荡着,可就没有半点回复。

“老妈又跑去哪儿了?”筱语一边把旅行袋都搬进房间,一边碎碎念。

有点疲惫的筱语把旅行 袋里的东西整理一片后已经汗流浃背,爽爽快快地冲了一个热水澡出来,周围的空气变得格外清爽。

再度步进客厅,已经是回来后的一小时。

“我 的语啊,你回来啦?”一阵声音从屋外传进来。

筱语走到门口,看见双手拿着一包两包的老妈正好进门。

“妈你去了哪里?你女 儿回来了都没有来接人家一下……咦……又是外头打包的晚餐……”筱语邹了邹鼻子接过老妈手上的袋子,转过身就把东西放进厨房。

“今天你妈 咪跟林嫂去了幽静寺,那里的算命师真的挺灵的!”老妈走上二楼,声音却滔滔不绝的传下一楼。

林嫂是住在对面的一位邻居,和林叔是附近茶餐 室的老板和老板娘。老妈和林嫂很熟,经常哈拉,还经常结伴到处去,而且还合资开了一间小花店。

“上次那个街头算命的你也不是说很灵验吗? 结果还不是花了三百块买颗人造水晶放在客厅……”筱语没好气地说。

“我的语啊,这次不同噢,你妈咪我什么都还没说之前,他就什么都知道了 哦^0^!”老妈换了家居服,走到厨房帮忙筱语把晚餐——炒饭放进碗子里。

“哦?”筱语也好奇了。

“你妈咪我一坐下,他 就说我有一子一女^0^很神奇吧?还有他说我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女儿也出门多天噢!而且我的女儿会见到她生命中的那颗星噢^O^”老妈双眼亮的比星星还耀 眼。

“我生命中的星?”筱语手里棒着炒饭走出厨房,嘴里喃喃自语。

筱语脑里突然闪过哲凝的眼睛,她顿住了脚,是错觉?

“怎 么样啊,我的语?打工时有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人?^^”老妈不懂几时闪了出来,坐在筱语旁边。

“才没有咧,在那里打工忙死了~”筱语低着 头大口大口吃起炒饭,试图掩饰着什么。

“是吗?hoho,对了我的语啊~你老哥怎么还没打电话回来?我要去跟他说说今天的算命师的事 ^0^”老妈的慧眼看出了筱语心理的端儿,没刺破是因为太了解这个女儿的心了。

老妈拿着自己的炒饭坐到电话旁去,拨给了身在外地的老哥。

筱 语的老哥比她大五年,十一年前父亲离世,老哥为了家计就到了外地去工作,现在是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里的副总管。 24岁的老哥能做到这个职位真的算很能干了,可是筱语怎么也不肯承认他老哥的才干和能力,这是因为他从小就被老哥欺负,所以到了现在还依然很不服气。

…… 还有哦~我的浩啊,你妹要遇上她生命的星星咯~hoho^0^”老妈兴奋地对电话另一头的老哥说。

“啊~~~~姜川浩!!不要听老妈乱说 啊~~~~=0=~”筱语可不想被老哥笑话。

----------------------


“个人资料

- 姜筱语
-19岁
-生于14日6月1991年
-双子座
-身高165cm,体重44kg
-血型B型
-地 址:6号,米花区第3道,鲁斯花园第1路。
-英正小学,英正国中,秀元女高,索亚学院
-主修:设计,副科:文学,美术
-喜欢到 “10:10am书局” 去买书,星期五课后必定会到“月光下午茶”去享受叫白色奇迹的红茶,喜欢蓝色的花,喜欢写部落格。

家庭背景
- 家有一妈一哥,父(姜义伟)于99年因工作意外身亡。
-妈妈:王心女士(49岁),目前是半个家庭主妇,和朋友——林刘真珍女士合资开“真心花 店”,还经常到寺庙去寻找神算。
-哥哥:姜川浩(24岁),威廉立亚公司的副总管,正与威廉立亚公司的独生女做拍档并发生感情中。”

“姜 川浩? 姜川浩学长?”哲凝喃喃自语

哲凝看着手机的短讯,资料上还附带着筱语高中毕业时的照片,那是张比花开时还灿烂的一张笑脸。另外, 还有一些生活照。 仔细把资料再看一遍后,他的心里开始佩服手下John的速度,不过能力不好的没水准的,他是决不会用的。

把电话收回进 口袋,利落地收拾了旅行袋,准备明天和呈贤跟宇秉回去玄城。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