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把爱牵起♥》- 第八章

“七点了^-^!收工大吉!yeah~”筱语拿出手机,和度假屋的柜台旁合照了一张。

“喂喂,帅哥们约了我们啊~”子玉刚准备好,从楼上下来。

“对!”筱语如梦初醒,奔上了二楼简单梳洗一番,扎了个利落的马尾,换上至少能见人的闲服就奔下了楼。

出了度假屋门口就看见大家在等她,她喘着气,不好意思起来。

“不用那么赶啦,主角是有迟到的权利哦^^”宇秉对筱语说。

“呵呵……还是不好意思啦,要大家久等了……”筱语说

“没关系,走吧!你们带路^^”哲凝说

子玉和他们混熟了,就开始跟宇秉和呈贤走在前头,闲聊了起来。

哲凝和筱语跟在后头,顿时找不到话题,彼此都静了。

走着走着,哲凝摸摸袋子里的小脸吊饰,盘算着几时是适当的时机拿出来。

哲凝身边的筱语一下看着子玉他们的背影,一下用眼角瞄瞄身边的哲凝,手还要顾着被海风吹乱的刘海,好不忙碌。

“怎么?我今天看起来很可怕吗?^^”哲凝突然说。

“啊?没有啊~只是不懂说什么才好~”筱语回答。

他一点都不可怕啊~高大的身材撑起了一件白色的t-shirt加沙滩裤,即使是夜里也看得出那股阳光气息~看得筱语不舍得收起眼光。

过了一个转角,气氛却180度的不同。人潮都在两排档口间互相拥挤,好不热闹。

“这里就是兰湾海滩的著名的夜市啦^0^”子玉兴奋地向大家说。

她溜很多好吃的摊位去,身后的宇秉和呈贤也跟着子玉。他俩心想走得越远越好,为的就是帮哲凝制造独处的机会呀。

“想吃什么?^^”筱语抬高了头,望着哲凝。

“那里有一档特制奶茶看起来很好喝^^”哲凝指着在不远处的一个档口。

“好^^我们去买奶茶!”


终于,哲凝和筱语成功的被其他三人给抛下了。

穿过人群,走到夜市的尽头,是另一片突入来袭的黑暗。少了灯光,却显得那晚的月亮特别柔美。

走着走着,细流的沙子踩在底下,溜进他们的拖鞋里,他俩又来到了沙沙浪花的海边。

“晚上的海水肯定很暖和^^”哲凝说。

双手提着串烧的袋子和奶茶的两人在沙滩旁的亭子退去凉鞋,手上的食物也搁置在那里,准备泡脚去。

“铃…铃……”筱语口袋里的电话响了,她掏出了手机,听着电话。

哲凝在一旁等着,心跳不停的加快,在口袋里紧握着那条吊饰的手也微微地颤抖。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明天我就会回来,嗯嗯~拜~”筱语挂了电话,发觉哲凝在一旁等着,顿时觉得不好意思。

“遇到什么麻烦的事了?”哲凝察觉到筱语说电话的神情,那微微蹙眉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

“没什么^^只是同学催促我快回去,要呈上去的报告好像出了问题,所以明天我就要回玄城了。所以……帮不到你们的忙了……做不到你们的模特儿了……”筱语深感遗憾的边说边把手机放回进袋子,但却一个不小心手机滑出手掌,掉在沙上。

“啊!”筱语小声的惊呼。

哲凝展现绅士风度,蹲下身子,捡起手机。

“这…这个吊饰……”在手机旁的笑脸吊饰,深深地吸引住哲凝杏色的眼珠子,里头有激动的光芒微微的在晃动。

“哦^^这个手机吊饰是我亲手DIY的哦!可爱吧?在外面可买不到噢^-^”筱语没有注意到哲凝的神情,从他手里接过手机后滔滔不绝的说。

“这么说……这条吊饰就是独一无二了?”哲凝继续问。

“对呀^^你喜欢么?喜欢的话我可以为你做一个噢,不过要收钱!呵呵^-^”筱语调皮的朝哲凝一笑,然后就走向海边,把赤裸的双脚浸在暖和的海水里。

哲凝依然愣在那里,拿出了口袋的吊饰看了看。

没错啊,真的是那个吊饰……一模一样…… ————张哲凝的独白

他又重新把吊饰收回进口袋,看着在踢水的筱语,笑了^^

哲凝朝海边走前了几步,眼光还在凝视着在月光底下的筱语,看着她被海风吹得自然飘逸的秀发,那背对着他的倩影。

他偷偷掏出手机,就在夜里摄下了她的背影。

“你的手机可以借我一下吗?”哲凝走到筱语身边

“嗯?”筱语停下在踢水的双脚,好奇的看着他。

“我要联络呈贤他们,可是电话刚好没电了~所以~”哲凝说

“哦^^没问题~”筱语掏出了电话递了给哲凝,然后再自顾自踢水。

哲凝转过身,悄悄在筱语手机上按下自己的一连串号码,再按拨键。接通了,再把记录删除。

“哦!我记起了!他们说会在夜市等我们^^”哲凝说起谎来脸不红气不喘。

“那我们回去吧^^噢等等~我的拖鞋~啊啊啊!!你们不要跟着海水跑啊!!喂~~!”筱语追着她的拖鞋,哲凝站在那里笑了。

不是他不风度,只是,他开始享受静静的欣赏筱语的一举一动。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