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把爱牵起♥》- 第十六章

打开家里大门,看见客厅的灯是开着的,以晴在厨房似乎弄着些什么。

筱语把大门锁上,拖着沉重的菜篮走进厨房。她第一次看见以晴大嫂穿着围裙的模样,在煲子前煮着什么。

“筱语你回来了^^?”以晴察觉到刚步进厨房的是筱语。

“以晴大嫂^^你的样子好像在家里相夫教子的巧媳妇噢~我老哥日后娶到你真的是他十辈子修来的福气呀~”筱语逗趣的说。

“呵呵呵^^你就别再逗我了~”以晴红着脸说。

“对了,以晴大嫂怎么只有你啊?老哥呢?他该不会是在宴会上被其他艳女引去了吧?”

“不是啦^^我有点不舒服所以提早回来了,他因为要替公司应酬一些高层所以没能陪我回来~”

“男人=.=”

“呵呵呵!我煮了一些汤面,要一起吃吗^^?”

“好哇!刚才我在夜市一直坐立不安,吃都吃不饱呢~”

“怎么了?”以晴把汤面盛进两个碗子里,在上面铺上一层看起来很香脆的江鱼仔。

“说来话长~说来话长~”筱语拿了两双筷子汤匙,帮忙以晴把热乎乎的汤面棒上餐桌,然后一屁股坐在以晴旁边。

“女生在你这个年纪不是为爱情烦恼就是为男生烦恼^^”冰雪的以晴一言就道破了。

“咳咳!!”筱语突然呛了一下,嘴里的面都几乎喷了出来。

“我说得没错吧^^呵呵呵!”

“我不懂……我跟他相遇就那么两次……可是我总在他的眼前出洋相,一点好印象也没有留下。”筱语的脑海里是她在度假屋柜台里吃早餐被呛到又被哲凝看见的情景。

“筱语你知道吗,你是很可爱的女生^^我敢打赌说没有哪个男的看见你不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以晴安慰道。

“是吗?我还是觉得跟他的机会不大,我们的生活又没有交错,连今天的相遇也是偶然的……想见他,也不知道哪儿去找他……”筱语的话越说越小声,心里微微的惊讶竟然会说出想见他这种话来。

“有他的电话号码不就行了吗?^^”

“电话号码?对哄^^刚才他把电话号码告诉了我,好像是01-987……糟糕……啊~~我忘了!!”筱语绝望的喊,脸部也扭曲得难看。

“冷静冷静~没有电话号码也行^^那你知道他住哪里吗?在哪里上班或是上课?”

“嗯……他说他也是住在玄城耶~好像在那个……什么坤学院上课……”筱语努力回忆着。

“是万坤学院吗^^?”

“对对对!^^以晴大嫂你怎么知道的?”

“我是哪里的毕业生啊^-^”

“哇~听说万坤学院很不简单噢!”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啦^^~”

“告诉我嘛~我想知道关于这间学院的事~~告诉我嘛~告诉我嘛~”筱语撒娇起来。

“好吧好吧^^其实……”

筱语一个晚上都在缠着以晴聊些有的没的,直到老哥川浩拿着拖把把筱语干出房门。

现在的筱语正躺在她的白色绒毛小熊上,心里的感觉就像深深呼吸了一下,有些饱满而飘浮的踏实感。她不得不承认,她对哲凝的感觉。那是甜滋滋而会跳跃的,又是幽幽的距离感。筱语闭上了眼睛,在漆黑里看见那双迷人的杏色眼睛。

至少……我知道万坤学院在哪里了^^呵呵呵——姜筱语的独白。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