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把爱牵起♥》- 第十四章

房间的一面墙上挂着几把阿拉伯宝剑,剑鞘是镀金的,剑柄镶嵌着一颗颗晶莹夺目的宝石。从天花板垂下一盏威尼斯琉璃灯,它没有发亮,可是从露台外的金色夕阳却把它和整间卧室被照耀得富丽堂皇。

坐在软背椅的哲凝面向着书桌,他的五官被猛烈而带微热的落幕之光照的更加突出,本来就很高的鼻子变得更加直挺,眼睛更加深邃。他看得那条彩色笑脸手机吊饰目不转睛,若暗若明的阴沉写在脸上。

是我制造了我们之间的首次相遇,那到底这是不是我们的缘分?我这样算不算是强求?————张哲凝的独白

“笃笃~” John在门外轻声地说:“凝少爷,秉少爷和贤少爷都已经到了,现在在楼下等候您。”

“好,我这就下去。”

哲凝站了起来,手中的彩色笑脸手机吊饰一把塞进口袋,抓起搁在一边的深褐色蝴蝶领带和外套就踩过铺满整间房间的土耳其地毯走向门口。

我要证明,我们是有缘份的。————张哲凝的独白

哲凝他从来不会强求任何东西。至于他要怎么证明?其实他什么都不用做,如果真的有缘份,就自然会自己上门来。

--------------------

晚上八点

“我的语啊~今天你老哥和我的小媳妇出席公司宴会,你妈咪我呢~现在跟林嫂和其他安娣打麻将,你的晚餐就去夜市解决吧^^ 还有顺便帮你妈咪买两斤猪肉,三斤白菜和包菜,我要做你老哥最爱吃的猪肉焖白菜~ 对了,你老哥说以晴喜欢吃西瓜,记得跟老板说要最甜的那个噢! ^0^ 还有买要一个鸡噢!你妈咪我要做药材鸡呢~呵呵~就这样吧,不要漏掉噢!” 老妈说完重点就狠心把电话给挂了。

筱语一边飞快地把要买的东西写在小便利贴上,头上一边冒出三条黑线。

原来我在家里的地位那么低,就连菜肴也没有一样是自己爱吃的T-T————姜筱语的可怜独白。

自从大嫂 (老哥第一次把女友带回家度假,筱语和老妈都认定了她就是姜家未来媳妇,对此她两母女都感激得有杀鸡拜神的冲动。) 出现在家里后,虽然被欺负的几率减低了,可是地位还是一样是经常要自生自灭的那位。

换上能稍微可以露面的居家服,带上家里钥匙和钱包就驾着她的“可爱战车”——马铁就出发。

咦?没有菜篮我怎么能带那么多东西回家?————姜筱语的独白

一“想”点醒梦中人,掉了个头又回到家里拿菜篮。

把马铁停在夜市附近,她提着很“阿嫂”的菜篮走向夜市人群。

千万别让熟人看见我现在这个样子,不然我会杀了自己=。= ————姜筱语的独白。

人群拥挤,筱语老早就被埋没在里头了。她千辛万苦地把小便利贴从菜篮里挖出来,低着头重复念着要买的蔬菜水果和肉类。

“两斤猪肉……三斤白菜和包菜……一个西……哎哟!” 一个不小心,她扑到了一个人身上 “谁没长眼睛……看路……” 她的声音贝分越来越低,眼睛却长得越来越大。

“嗨^^” 哲凝看见筱语突如其来的出现,显示一阵惊讶,再来是很久没有过的欣喜。

“嗨~^^” 哲凝身边的呈贤和宇秉都向筱语招招手。

“你……你们……怎么会在这儿?” 筱语差点惊讶的说不出话,下巴差点歪掉了。

“特地来给你撞的啊^.^” 哲凝这么一说,筱语的脸刷一下红了。

“你来买菜?呵呵”宇秉看见筱语手上提着菜篮,忍不住问道。

“哦……帮我妈买的……顺便吃晚餐……” 筱语的脸红得发亮了。

------------------------

十五分钟后,他们坐在夜市旁的露天小食档口。

“你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还穿得那么正式……”

之前子玉说他们是有钱人,这下子她相信了,单单是他们身上的时尚西装套就已经是价值不菲。这身正式的打扮和夜市的气氛真的很不搭调,虽然坐了下来,可是和环境不容和的衣着还有别致的脸孔依然惹了不少的回头率。

“刚从一场无聊且可怕的地方逃生出来,顺便在这里转转呗!^^” 呈贤做了个鬼脸,仿佛他们逃出来的地方是地狱。

“你又怎么跑来这里啦?” 宇秉问道。

“我住在附近啊,出来吃晚餐顺便帮老妈买菜……” 筱语越说越小声,这次她真的丢脸连丢到家了。

“一个女生晚上出来很危险。” 哲凝板着脸说。

“没办法,家里没有人,我就惟有自生自灭。”筱语感叹地说。

他们各叫了一些小吃和凉茶,在那里吃着哈拉着,半个小时多过去了。

“时间不早了……我要去买菜咯!” 说完后筱语就动身了,心想走得越远越好。

“我陪你。” 哲凝依然板着脸孔说。

“啊? 不用吧……我自己能……”

正想着怎么推搪,哲凝一口就说 :“一个女孩子很危险。”

“我和秉先去king’s bar等你噢!”呈贤说完就立马和宇秉溜走了。

剩下哲凝和筱语在那里,筱语把菜篮抓得更紧了,心跳很不自然地在加速。

“走^^我们买菜去!” 哲凝一跃而起,抓住筱语的手腕就走进夜市的人群里。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