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把爱牵起♥》- 第四十七章

“淅沥淅沥……”外头低着小雨点,很显然这为筱语的心情撒上了一层霜。她此刻低着头,毫无焦点的看着地面的水花。

“筱语,你怎么不跟他们进去呢?我不是说过会来找你们的吗?”

突然一双脚出现在筱语的视线内,她无需抬起头都知道那会是谁。那把仿佛认识了几辈子而不是几个月的嗓子,他语气还带着一点惊讶、生气、担忧。

“进去吧,看你都被淋湿了。”哲凝伸手拨着筱语的湿发。

筱语终于抬起头,看着在夜里的他。他那天使般的五官被店里的灯光照亮着,就像夜里出现的天使一样耀眼。天上的雨点滴在筱语的脸上,和她的第一滴泪混合在一起。

“嗯?”哲凝眉头又再邹起来,他看着筱语那带着绝望的脸孔。

“我不是……”筱语哽咽,“我不是……当年那个女孩……”。

她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挤出这些话。

哲凝迷惑地看着她,犹如他在面对着一个外星人般。

“那个笑脸吊饰、三年前的后巷子、你救的女孩……不是我。”筱语的泪滴掉得更凶了。

哲凝的嘴紧紧抿在一起,瞳孔微微放大。

“我不是你心里的那个女孩!”筱语克斯底里地说。

“那……那条笑脸吊饰……你说是你弄的……”这一切对哲凝来说是重重的一击。

“那的确是我做的,可是我曾经把它送给身边的朋友。”筱语缓缓说,泪水依然在流个不停。她的手握成拳状,指尖深深陷入掌心内。

筱语后退了一步,她开始觉得一天前和她还那么亲密的哲凝变得遥不可及。

“可……”哲凝想开口说话。

“不!别对我说你喜欢的还是我……不….拜托……”筱语捂住双耳,抽泣了起来。

对,哲凝正是想那么说,在他理清所有事情后,他最清楚的还是对筱语的那份感情。他爱她,他明白这一点。她是不是当年那个后巷子出现的女孩都不重要了。

哲凝试图掰开筱语捂在耳朵上的双手,可筱语倔强的推开了他,然后拔腿就跑进雨中。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