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把爱牵起♥》- 第四十一章

晚上八点钟,哲凝在房间的落地窗前靠着,窗前那一片五光十色的夜景都不是他注意的地方,他的视线似乎看得更远一些,回忆里那一句又一句的话在他的脑里干扰着。

“有个女孩你应该知道的,她叫上官娜娜。在你无视她以前你应该先查清楚她的真实身份,不然你就天就不会惹上这个麻烦了。”

“我知道你的事,可以说是一清二楚,包括那个叫姜筱语的女孩。你爱她,要保护她,就应该离开她,你懂我的意思的。”

“顺便说一句,上官娜娜是我的妹妹。我不允许再看见她痛苦,因为你而痛苦。彻底离开那姓姜的,这是我的忠告。”

“五天时间,从今天起,这是期限。”

那段没有情绪的声音,一字一句哲凝都记得一清二楚。所有称得上是负面情绪的都填满了他那完美的脸上,本来是栗色的瞳孔也因为愤怒而变得更漆黑。

他跌坐在一边的软椅上,紧闭着眼睛,充满痛苦。

他试图在找寻另一个方法,可是当他查明了那把声音的主人身份,他有点退缩了。

为了筱语,他选择了退缩。

-----------------------------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同样的一辆车子上做着同样的两个人,不同的是他们去的不是学院而是城市外附近的一个游乐场。

车子上愉快的调子从收音机里传出来,哲凝轻轻的跟着调子哼着,他身边的筱语则时不时用眼角的视线向哲凝投视一连串疑惑的目光。

她还没有搞懂为什么哲凝要这么急着而且突然的让她把四天腾空出来给他,就刚刚哲凝陪她到校务处申请假期的一幕还真的难忘,她竟然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那么会演戏。

“因为筱语的家出了点事儿,所以要向院方请假四天~~”那有点伤感的音调从哲凝嘴巴里吐出来,逼真得让筱语傻眼去。他们事先是有准备这个借口,只是筱语想不到他那么会演绎。

“呃……请问你是?”柜台前那二十多三十来岁的书记小姐眨了眨眼,很显然她在努力看清眼前这个完美得不像话的脸孔。

“我是姜筱语的男朋友,她现在必须回去了,请你把她的请假手续办好哦~”哲凝说完后轻轻叹了口气,筱语心想里佩服得五体投地。

“哦……”书记小姐的双眼少了迷恋,视线有点不满得在哲凝和筱语身上游走。“请假理由是家里有事,我会办的^^”她报以一个自以为甜美的微笑,然后微微瞪了筱语一眼。

此时筱语无辜得不得了。

“我说啊,你不要经常把人弄得晕晕的可以不可以?”筱语和哲凝牵着手往车子的方向走去。

“晕晕的?有吗?”

“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筱语嘟起嘴吧。

“你知道我永远只会对一个人释放魅力^^”哲凝看着筱语。

筱语无视他那迷死人不偿命的眼神,“还有,我现在要颁个金马奖给你!早知道我把刚才的一幕录下来给呈贤他们分享,这可让他们大开眼界了!”

“剧情需要啊!”哲凝装出有点惊讶的表情,“这样你才可以顺利请假^^”

“真是的~”筱语翻了翻白眼。

“再翻白眼就要变金鱼咯^^”哲凝开了车门给筱语,“我们的旅程要开始咯!”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