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把爱牵起♥》- 第五十九章

被呈贤一把拽起来的哲凝神色依旧,高脚杯还好好的拿在手里。

宇秉则看得呆了一呆,嘴巴大得足以塞下两颗鸡蛋。

“你!我!真是杀千刀……算了!你做什么我都挺你就是了!”放下哲凝的衣领,重重的拍了拍他肩膀。

重新回到座位上的哲凝则轻轻点了点头,他对这个兄弟真的太过了解了。

“都是那上官叉子的错,要是被我见到他我肯定会赠他两脚!”

嘴里还喃喃自语的呈贤看见已经定格的宇秉又突然一瞪:“苍蝇都要飞到你的嘴里去了小子。”

“那筱语那里就拜托你了。”哲凝对宇秉点头,然后把高脚杯里的merlot一饮而尽,美味润滑的口感立即冲进了喉咙。

-----------------------

筱语睁开眼睛就看见阳光从窗帘边透照进来,早晨的凉意让筱语慵懒地爬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洗刷一番走出客厅,空荡荡的让屋子变得更宽大。仔细一看这里的间隔和哲凝的公寓有点相似,筱语的好心情又因此而被扣压了一点。

她甩甩头发走到餐桌边去,字条。对,她看见早餐旁有一张字条和一串锁匙,那是老妈无声无息出门的惯例交代。

其实不用看就知道上面写什么,“筱语啊,妈和林嫂回到外面晃一整天哦!^-^你也不要闷在公寓里了,出去走走吧!但是一个人要小心哦,如果有朋友在这里的话就叫他们过来陪你吧! 爱你的妈 上”

字条上尽是关心的字眼,这让筱语有点不习惯,也许是显得太过刻意了吧。

吃了早餐换了一套浅粉色的休闲衣服,带着个小包包就出门去了。

X城,上一次筱语过来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筱语爸爸还没有去世。

这个大城市的面貌经过了那么多年都已经改变了不少,筱语在街上茫然地转了一会儿终于来到了一个可逛的地方——金元广场,广场内有五层楼的店面足够让筱语逛一整天。

半小时后

一家看起来包罗万象的书店里人流不是很多,但在供客人休闲看书的沙发上可以容易找到筱语的倩丽身影。秀丽的长发已低垂下来遮住了那白皙的脸蛋,双眼里是专注于手中那本书的表情。

手里棒着一本对功课很有帮助的设计书籍的她一页一页地小心翻过每一页,阅读着上面的任何一个文字,欣赏着图片上的设计概念。

“思念太猖狂~一个冷不防~一想起你~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一把轻盈的歌声突然闯进筱语的耳里,那么突然,却足以让她把歌词解读的一清二楚。

“对心事说谎~把你想到多么的不堪~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

拿着书的手低垂下来,是田馥甄的歌声,仿佛是一股狠狠的敲击声,把自以为锁得很牢实的刺痛一敲破碎。

“对世界说谎~只把自己哄骗的更惨~想得到释放是有……投降~”

投降就可以了吗?怎么我看不见那被称为释放的方向?————姜筱语的独白。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