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把爱牵起♥》- 第七十章

“好好好…我这就打电话给筱语问问她现在的正确位置……”宇秉终于拗不过哲凝的瞪眼,他用叉子胡乱把几块火腿都都送进嘴巴后,就以刻不容缓的速度把电话从袋子里抽出来。

在电话簿里迅速找到了号码,一个拨键,干净利落地按了下去。当然,他可不想活活被眼前这双瞪眼给烧死。

-----------------------------------------------------

口袋里的小不点手机突然喧哗,筱语一边把手伸进口袋一边走进路边的巴士车站。

筱语瞧了瞧手机荧幕显示,上面显示着‘宇秉’二字。因为这是宇秉第一次动致电给她,所以她犹豫了一会儿,在心里快速揣测了一些可能性后她按下了青色的接听键。

“喂?宇秉吗?”

“嗨,筱语!听雅妮说你来X城过假期了啊?”在另一头的宇秉不断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开口询问筱语现在的所在地,毕竟平白无事地打电话问人在哪里的确是有点奇怪。

偏偏在这紧张的关卡,旁边的哲凝丢了一张纸条在宇秉眼前,上面有着几个龙飞凤舞的字‘你把她约过来’。宇秉用眼角瞥了瞥哲凝的侧脸,被他脸上那种不容许不跟从的气息给吓得赶快转移视线。

“对呀,怎么?你要手信吗?呵呵。”筱语在巴士站内坐了下来。

“哈哈,不用啦,我也在这里呢!”宇秉干笑着回话。

“也来这里度假吗?我还以为你会选择到国外去呢!”

如果不是被逼,谁要在这里度假啊?!这是宇秉在心中呐喊的话。

宇秉突然灵机一动,“哈,没有啦!现在你在哪儿啊?我对这里比较熟悉,可以带你出去逛哦!”

“我在等巴士啊,准备回去我老哥的公寓呢!”筱语远看着一辆巴士正在驶过来,“啊!巴士来了呢!”

她下意识地想从手袋里拿出钱包,可是发现自己竟然两手空空!

“包包呢?! ”筱语失声叫了出来。

“怎么了?”宇秉被筱语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吓了一下,甚至在一旁的哲凝等人都以询问的眼光盯着宇秉。

“该不会留在他车上吧?可是没有可能啊……不然就是掉在路上了!”筱语喃喃自语。

“筱语?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宇秉再度询问。

“我该死的包包又不见了!”筱语眼看着巴士开走了以后,一脸抓狂地对电话嚷。

“你现在在哪里?我过来帮你。”宇秉一边说一边在比手划脚地告诉哲凝等人说筱语的包包不见了。

“我在……呃……我在哪里啊?”筱语站起来,走出了巴士车站。

“你连在哪里都不知道啊?”宇秉无奈了一下,“嗯,你看看附近有什么路牌吗?”

“路牌……路牌……咦?那里好像有一个!”筱语朝路边的那个浅蓝色牌子跑去,“我知道了!我在于洋街道!”

“于洋街道吗?好!我这就过来。”宇秉跟哲凝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驾车,你和她继续通话,别让她挂电话。”哲凝在宇秉耳朵边低声说,下一秒后他俩就冲出了咖啡厅。

依旧在座位上的呈贤和雅妮互相对视着,“我们?该跟着去吗?”雅妮说。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搞得像那套《保持通话》似的。”呈贤耸了耸肩。

----------------------------------------------

本来在回办公室路途上的银赫,他很突然地U转了回去。

“那丫头,手袋又留在这里了。”他低声自语,微微地摇了摇头。

不过从旁看来,他似乎又很期待再次见到她。

----------------------------------------------

筱语在路边又重复着早上的动作,弯着腰仔细寻找着街上的每一寸土地,嘴里在念咒似地低语着:“包包…包包…我亲爱的包包…你又溜去哪儿了……”,然后她又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着不让她挂电话的宇秉。

“不要挂电话哦!我这就赶过来,大概五分钟后就到了。”宇秉叮咛着。

“嗯嗯。”筱语敷衍的回复,“包包…包包…我亲爱的包包…”

筱语全神贯注地检视着地上,她根本没有注意到一个奇怪的男子在她身后已经跟踪了十多分钟,就从她下了银赫的车子开始。

那个身穿深灰色衬衫的家伙把喝光的烧酒瓶一把扔在旁边的垃圾桶里,眼睛却是盯着筱语的背影。这个女孩到底是谁,他并不清楚。他所知道的是,这个女孩从那个人的车上下来,他可以利用这个女孩来达到自己要的目的。

看着筱语那一脸寻找着什么东西的脸蛋,那家伙一步一步地走近了筱语,他心里生了一计。

“小姐……小姐……”那家伙走到筱语身边。

“啊?你……什么事?”筱语被突如其来的陌生人吓了一跳,她的思维路线从刚才的寻找状态恢复正常。

“你在找着你的……

“你看见我的包包了吗?一个浅褐色手袋!”还没听见对方的话,寻袋心切的筱语变快速地认定他有见过自己的包包。

“对对对!就是那个手袋!我刚才看见有只流浪狗吧那个手袋咬进后巷了呢。”那家伙随机地说。

“天啊~哪个后巷?”一想到自己的包包被咬得像破烂一样,筱语不禁哀嚎。

“就那个,我带你进去。”那家伙一边指着一个看起来肮肮脏脏的后巷,一边拎着筱语走。

筱语太过于心急了,她甚至听不见宇秉在电话里的另一头叫着自己。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