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把爱牵起♥》- 第六十九章

在一间便利店的门窗边,一个鬼鬼祟祟戴起口罩的男子正注视着街边的一男一女。他身穿深灰色衬衫,歪歪的领带挂在胸前,口罩底下是布满胡渣的下巴。

那一男一女在路边相对地谈了一阵子话便并肩并地走向一辆停泊在附近的车子,那女孩还时不时抬起头望向身边如雕像般俊美的男生露出微笑。

鬼祟的男子眼看着他们离去后,愤然地离开玻璃窗边,然后迅速地从架子上拿过四瓶廉价的烧酒走到柜台。

收银员因为男子的颓废模样而眼带怀疑地打量着他,“看什么看!小心我打你!”男子粗暴地挥起拳头,他把零钱丢在柜台后便一把提起装满烧酒的塑胶袋离去。

------------------------------------------------------------------------------------

“我刚到了X城的炎黄酒店,你在哪?”哲凝走出酒店。

“我啊?正和呈贤两口子在咖啡厅准备吃午餐,就在炎黄酒店附近罢了。你站着,我过来找你。”电话里那头的宇秉一说完就迅速挂电,然后离开咖啡厅直奔到炎黄酒店。

“你死党他最近转行了?”雅妮的脸转向呈贤。

“他有必要工作吗?哪来的转行?”呈贤悠闲地环顾着咖啡厅的四周。

“他转行当速递员了不是吗?怎么就对哲凝随传随到?”雅妮讽刺道。

呈贤听到他的宝贝雅妮的怪异形容词后笑了,“你不明白,宇秉他是害怕哲凝那家伙会做出什么冲动的事儿。”

“哼。”

自从筱语被伤害的是时间后,雅妮对哲凝的评价依然是有待改进当中。这让呈贤感叹‘女人真的是惹不得啊’。不管怎么样,这个错综复杂的关系还是留下让当事人解决的好,在一旁观看的兄弟们就唯有尽人事地撑义气撑到底。

在炎黄酒店大门口的哲凝右手不安地在口袋里打着迅速地拍子,隐藏在墨镜底下的栗色眸子不断在四处张望宇秉那臭小子的身影。

“张哲凝!这里啦~~~”声音来源是距离哲凝身边的大约五尺范围左右,宇秉已经以可以媲美奥林匹克跑将的速度赶过来

他拍着胸口试图恢复正常的呼吸频率,心想:找死,怎么那姓张的小子还一脸不耐烦的?

“龟啊你~”哲凝快步走前去披头就来一句,“筱语呢?”

宇秉瞪着这姓张的可恶且严重患有重色轻友病状的小子,“我是24小时的跟踪狂魔吗?总之现在她平安无事,待会儿我另外委派的线人会跟我汇报的啦。”

哲凝又幽幽地侧过脸垂下头,看见这一幕,宇秉不忍心地憋了憋嘴。

“看你冲忙的样子就知道你现在胃袋空空吧!走,一块吃午餐去!呈贤他两在咖啡店等我们呢。”

------------------------------------------------------------------------------------

“X城有什么好玩的吗?”筱语很怀疑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会有什么值得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这里有个海湾,不过还挺偏僻的。因为偏僻所以很少人到那里去,海水和沙滩都很干净。从这里出发,路程大概是半小时左右。”银赫的眼睛专注在马路上,可是嘴巴可以像导游似地一字不漏把那里的状况介绍给筱语听。

从筱语的耳朵听来,他说的话颇有次序,但语音和节奏没有多大的起伏,就像他在开一场沉闷死板的会议。经过几秒的观察,她发觉他脸上没有多大的表情,甚至刚才在路边的刹那笑容也被隐藏得毫无迹象,但筱语至少可以确定的是银赫此刻的心情算是不错的。

银赫的脸部神经算是僵住了,因为他察觉到坐在他身边的丫头正瞪大眼睛研究着自己的脸。他的手机械地转着方向盘,小心地转过了个拐角。

“半个小时路程吗?呃……恕我一句,以你的车速……应该半个小时都到不了……”筱语悄悄地办了个鬼脸,其实她只是想找点幽默的话来说。

“哼。抱歉,半小时太多余了,十五分钟就够了。”银赫无意间被激发了不甘示弱地情绪,他正准备踩油门的那一刻,手机在口袋里不知死活地猛响了起来。

银赫没好气地把车子停在路边,“喂?康叔有什么事吗?”

“嗯。对,是那份文件。”银赫的眉头皱了起来,“发生变故了吗?我这就过来删改一下。”

在他把电话挂掉之际,“今天当不成我的导游没关系,下次吧^^”筱语识趣地拆开安全带准备离开。

“没问题的,事情很容易解决,你只要给我半小时就好。”

“真的没关系啦!我还会呆在这里一段时间,日后再联络吧^^”说完后筱语已经打开了车门,“拜拜,还有谢谢你丰富的早餐!^-^”

关车门前,她朝银赫挥了挥手,银赫也只有点点头。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